close

聽人家說,每多生一胎的時間就會是前一胎的一半! 此言還真是有點道理

時間回到10/27晚間,從晚上洗澡就有些不對勁,寶寶感覺整個掉下來整個壓在我的子宮底,非常不舒服!

但因為沒明顯產兆,只能任由他去!

直到晚上陪二小睡覺,開始感受到有點規律的收縮,馬上開啟宮縮計時app (整個熟門熟路阿)

以下就是此次的紀錄

IMG_0375  

好不容易打昏庭庭(庭庭一直不睡害我很焦躁,怕都要生了還走不了),馬上叫醒老蘇去洗澡,接著喚醒萬能阿媽,交代一下立馬出發

雖然我明明掛了急診,肚子又大的不得了,但可能太神色自若了

產房櫃檯的護理師竟然還問我"請問你有甚麼事嗎?" 

我只好也拿出三寶媽的氣魄嚇嚇她 "規律收縮5-7分鐘一次,第三胎!" (第三胎還要特別鏗鏘有力!!)

她果然嚇到馬上請我上產台檢查,哈哈當然開玩笑的,婦幼的護理師各個經驗老到,你生七個她應該也沒再怕!

但又不禁要遙想當年,第一胎還要躺在那測半小時宮縮才能確保收不收你! 現在換他們怕你急產阿~~

入院時是開4cm,接著就開始最痛苦的宮縮地獄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宮縮,疼痛指數真的是等比級速在上升! 雖然開指速度堪稱順利,每次護理師進來都有些進展

但每次疼痛一來,真的是心理無數個髒話!只能用"此生最後一次了,再忍耐一下吧!"來安慰自己(殊不知我上一胎也是這樣激勵自己的)

不過真的要奉勸所有媽媽,盡量用吐氣來代替鬼吼鬼叫! 力氣絕對絕對要留在最後生產的當下

好不容易等到護理師的一句"8cm,可以進產房了" 代表第一階段任務結束,即將挑戰第二階段的"用盡力量生下妳" (這甚麼闖關關卡嗎?)

其實陣痛還在持續進行,只是多了一個需要"用力"的任務!

這一胎胎頭降得比較快,反而是要等開指全開,意思就是寶寶已經準備好要出來了,只是門還沒敞開?(我對寶寶要掉下來的感覺果然是對的?)

在羊水破了,產道也全開的過程中,就聽到護理師打給我的婦產科醫師通知他出門了

在此真的要再度感謝一下幫我接生了三隻的婦幼醫院林陳立醫師,我三隻出生的時間都不一樣(中午12點多.半夜3點多,午夜12點多)

雖然婦幼不可指定接生醫師,但三胎他都出現了!即便我已是第三胎,懷孕期間檢查也都沒甚麼異常

但自己的產檢醫師來接生,還是有不小的 安定力量!更何況那些新手媽媽們!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們的婦產科醫師阿~

回到產檯上,如果說第一階段要忍受的是"疼痛"!那麼第二階段要挑戰的就是"出力"了~

而且這個力是要有點技巧,有點巧勁的! 第一胎我記憶猶新由於力量用錯地方,生完後整個臉大爆筋,像過敏一樣紅腫了好多天

到了第三胎我自認方法對了,但是實在力量有限,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慨 哈哈!

經過了幾次努力,終於感覺到寶寶滑出來了~任務結束!!灑花!!

入院到產出約莫1.5hr,差不多就是第二胎的一半啊! 果然是熟能生巧,建議大家可以多多練習喔~啾咪 

進入最後一階段的收尾和復原

胎盤娩出,打止痛縫合傷口,雖然一樣不舒服,但比起前面的陣痛和生產,真的只是一小塊蛋糕壓~~

第一胎時真的生的太累,寶寶抱到手上只想休息

到了第三胎,有紮實感受到新生命在我身上,心臟一起跳動那種生命共同體的踏實感

歡迎我們的新生命

蘇品恩 2017/10/28 00:57出生 (39W1D)

3340g,50cm 是三寶裡面出生時最大隻的喔!

IMG_9680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IMG_9687  

從今以後,我們是一家五口了,請大家多多指教

IMG_0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