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筑一歲以前,其實我還真沒想過要請育嬰假!

嬰兒嘛~要不就睡

IMG_4311  

要不就哭

IMG_2498  

還要幫她洗澡

IMG_8732  

並且弄一些我自己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IMG_9618  

雖然看了照片,是可愛到不行沒錯!但不知怎麼,就覺得還是賺錢重要!

沒想到,一歲以後的小東西,漸漸變成“人”了!

開始會走路

IMG_8535  

想學大人

IMG_9437  

學會玩玩具

IMG_9158  

知道要耍賴

IMG_8599  

太多太多新奇的成長及發現!讓人想花更多時間陪她,教她!

而這個決定的契機則是安排去美國找我親姊姊玩耍時

我經常在戲稱,當時陪著杜大姊在美國吃苦打拼的是我,現在她發達了,買房子又生孩子,我竟然都沒去過??!

所以趁著阿筑還有10%的優惠票價,我一定要衝阿!!!

想想若在工作中,大概請個二週就差不多了,根本不划算阿~

所以,我其實根本是為了去美國玩久一點才請假的??!!

 

分享一下,在考量到底要不要請育嬰假時,其實我的想法非常單純。

客觀考量了以下二點

1. 少了我這段時間的薪水,是否會對家裡經濟造成壓力?

雖然我們夫妻都是領死薪水,收入當然不可能高去哪!但說真的,單薪和雙薪還是差非常多~

所幸我們沒房貸車貸,加上前6個月的有勞保育嬰補助!頂多就是完全存不到錢,應該還不至於吃不飽穿不暖!

2. 公司的文化,是否有這樣的環境?請完假回的去嗎?

這點我真的很感謝敝公司的奉公守法,也感謝前人的衝鋒陷陣!

有這樣的環境,真的不是每個公司都能做到的!

 

主觀想法就更簡單了,我幾乎只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少了這一年多的薪水&資歷,與少了一年多全心全意陪阿筑的機會,哪一個可能會讓以後的自己後悔??

就這樣,我決定開始與阿筑一同創造屬於我們二人的祕密回憶!

而且還選了我的生日當天開始,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已經迫不期待要跟阿筑一起做好多事!

一起大吃

IMG_1428  

一起逛街

IMG_1371  

一起打扮美美

IMG_1902  

我和阿筑的新生活,即將展開!!GO~~~

IMG_1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