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真沒想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個3字頭竟然是出現在孕期,而不是年紀耶!

孕齡就跟年齡一樣,進入30後自然有一種踏入新階段的感慨~

 

這一天,我早上約了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想說假都請了,剛好當天下午我的產檢醫生有看診,乾脆下午繼續排現場,把30週的產檢提前一天看完!

一方面隔天不用再去一次,二方面可以早點知道上次妊娠糖尿檢驗的結果。

健保給付的超音波跟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檢查的項目差在哪

只是當初高層次超音波感覺大家搶名額搶的很高興,婦幼還超級難約,我當然要湊熱鬧一拼

基於高層次已經在20~24週做過了,健保超音波醫師就會請妳排在30週以後在做~

就我所感覺到最主要的差別有二:

1.高層次是醫生幫你檢查,健保超音波則是檢驗師來做。其實勒,我個人感覺,醫生跟檢驗師做都沒什麼問題。

主要都是量寶寶的什麼頭圍.肚圍.手腳長度.....,以及檢查內臟,五官,四肢.子宮頸.羊水有沒有正常。

只是檢驗師可能因為規定上不能有任何診斷或個人的判斷,因此一開始就跟妳擺明了說,在做的時候就安靜的看。

不要問問題,她最後才簡單帶妳review一下寶寶的全身,並告訴妳寶寶的預估體重。

因為他說不能問,而我們又根本看不懂她再幹麻,搞得我跟龍眼嬤(這次是龍眼嬤陪我的)都快睡著。

2.高層次超音波有4D可以看,最後還會送妳一片dvd留念,健保超音波就是照一般2D。

這個感覺其實只是滿足爸媽想看更清楚的baby的慾望,畢竟4D清楚到其實有點可怕,哈哈!

另外一個有趣的事,不知是不是剛好,之前二次給醫生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和高層次時,都是年輕貌美的女醫生,又溫柔又美麗。

這次檢驗師反而是比較有年紀,感覺很資深的人員。所以想看美女還是得花點錢的

下午的產檢,醫生也順便看了報告跟我說明。

這裡一定要插播一下,我明明是看下午診,但看到我時卻已經晚上7點半了 話說我下午二點掛現場時已經掛到53號,醫生才看到7號,還跑去接生,

於是我就回家睡了一覺,四點半再去,殊不知還在31號也就算了,更衰的是醫生就在這個31號時又去接生。

而且這次搞到6點才回來,我都懷疑他一次去連續生二個了

好不容易看到我,但因為我早上才照過超音波,因此這次產檢就只有醫生把超音波報告跟我說明一下而已。

以下為29W6D產檢紀錄:

媽媽體重:52.4kg,比上次還少了0.4kg耶!果然吃媽媽還是比較健康。

龍眼體重:1583g。是的!竟然也比上次少了快100g,完全沒道理阿!105

但重點是,這次的體重才是符合週數的,所以我強烈懷疑上次是醫生跟我說錯了

其他超音波的檢查,都很正常喔!不管如何,小龍眼有健康長大就好~

上次的四管糖尿檢驗結果都正常,低於標準值。

第一管要低於105,我的是76

第二管要低於190,我的是132

第三管要低於165,我的是107

第四管要低於145,我的是93

我看我根本是低血糖吧~他幹嘛還浪費我四管血,可惡!害我知道結果後就立刻跑去買建中黑砂糖剉冰洩恨

總而言之就是一切順利,小龍眼真是個乖孩子,不枉阿嬤跟媽咪這麼悉心照顧妳

最後簡單報告一下近況,幸運的是還沒水腫,沒腰酸背痛,沒恥骨痛,也沒睡不好,吃不好。

只是肚子的凸度已經開始讓我無法喜歡坐著,站著跟走路了,稍微走久一點或坐久了肚子就會硬的不舒服。

另外就是貧尿的程度也讓我蠻困擾的,畢竟每次以為自己超想尿卻只滴個二滴還蠻煩人的!

最後的最後,例行放上幾張我的近照吧!越來越有孕味了吧

IMG_3412 

IMG_3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