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個月開始,每二週就有一次的產檢。
但由於這次的檢查,除了我的體重有了重大突破外,其他跟上次其實沒太大不同,
所以順便紀錄一下我懷孕所吃的補品好了!
 
32W產檢簡單紀錄如下
1. 上次抽血檢查的B肝&梅毒,都正常過關!
2. 老木我本人的體重,衝刺到了54.4kg!
    是的!在大家不斷“歐漏”我都沒胖的同時,我竟然在二週內足足胖了二公斤整!!! 是有沒有吃這麼多阿我~
    一定是上次很餓時去報到,這次則是剛吃飽就衝去。外加我這二週上班實在吃太多無ㄟ某ㄟ了!
    我要開始克制一下才行了~~
3. 龍眼妹的體重從上次的1580g 增加到了1960g 喔!! 醫生說是32W正常範圍體重喔~開心!
    胎位也正常,頭乖乖的朝下呢!
 
雖然整個孕期還沒結束,但我想沒意外的話,我的補品應該不會再增加了。
就簡單介紹一下吧~(雖然我的觀眾群要嘛就是用不到了,要嘛就是暫時還都不會需要)
補品:
1. 葉酸 (前期1-3個月):
0256014  
應該算是一般人比較不會特別攝取的營養素,是屬於維生素B群中的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是預防胎兒發生神經管缺陷的重要維他命。一般都會建議在想懷孕的前一二個月就開始食用,懷孕後攝取劑量要提高。
食物中可以獲取葉酸的就是一些綠色蔬菜,像菠菜、蘆筍、綠色花椰菜等。(話說這些其實杜媽都很常煮呢!!)
我吃的是GNC 的葉酸,但劑量和價格我都忘了~
 
2. 孕婦維他命 (4個月後):
4afe54b099b6a  
在孕婦介最普遍在吃的就是善存的"新寶納多"和亞培的"盼納補"了!
其實內含的營養我想大同小異,主要就是維他命和礦物質。很會比較的網路台灣媽媽們說新寶納多很難吞+容易便秘。
更重要的是,我的好妹妹凱利就在亞培,我當然是毫不考慮用員工價取得了盼納補,一罐打算吃到生。
(不知是否因為我都放公司,六日都沒吃,所以吃到生應該還夠)
 
以上二個就是唯二我的醫生有主動叫我要吃的補品了!
中期時有幾次在捷運上天旋地轉,當時問醫生他也是叫我要天天吃孕婦維他命。
所以如果懶得吃太多補品,平時從食物中攝取的營養又夠,我想就這二樣就可以撐過整個孕期了~
除了以上二個外,順便介紹二樣不是針對孕婦,但我是成為孕婦才有幸吃到的高級食品!
 
3. 田原香滴雞精: 由於5個月左右時醫生說小龍眼有點小,疼外孫的龍眼嬤立刻就搞了一盒貴桑桑的田原香滴雞精來幫龍眼媽補一補。
IMG_3023 
IMG_3038  
包裝相當可愛,一次一小包,我都是早上起來空腹時喝。根本二三口就沒了,味道濃郁不油又不腥,讚讚讚!!!
殊不知再過一個月,龍眼妹立刻又變成太大隻,於是只喝了一半的滴雞精,就此先繼續存放在冷凍庫,打算後期龍眼體重不足或坐月子時再喝囉~
 
4. 元氣堂珍珠粉:(旁邊的是贈品)
IMG_3312 
IMG_3314  
這個說來好笑,話說龍眼爸從我懷孕以來,從來不CARE 我吃什麼補品,補充了什麼營養。
完全都是我自己上網研究,自己去買自己吃,想來真是有點心酸~
直到中期確定了龍眼"妹"的身分,龍眼爸開始受到廣大同事、朋友擔憂的眼光。
"女生喔~皮膚如果遺傳你怎麼辦??" "好擔心你女兒的膚色喔!!"這類的戲虐排山倒海而來。
終於有一天,龍眼爸認真的跟龍眼媽說 "你去買珍珠粉來吃,要最好的喔!! 我付錢!!"
於是,我也有幸吃到這貴婦級補品了!!! 據說元氣堂的細目最高,似乎就是粉末最細,會比較好吸收。
至於效果如何,就要等龍眼妹出生才見分曉了!!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遺傳是最跑不掉的因素,但反正這個對孕婦似乎也很好,不吃白不吃!)
 
以上就是升格孕婦後,全部我有在吃的補品拉~
至於很多人有在吃的DHA、鈣片、媽媽奶粉等,我靠早上天天一片CHEESE+杜媽媽精心準備的小魚乾&好吃又營養各式魚類就夠拉!
希望小龍眼能感受到爸媽及阿嬤對她的悉心照顧,健康的出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